常夏渔夫

忠实的海钓地藏板凳

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 back number

大恋爱/2018


室毅,总给我一种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感觉,我们看到的大多是一些他搞笑的角色,所以,一开始看大恋爱,还总容易出戏,觉得他的脸就挂钩搞笑。然而这次还真的不一样。


其实前两集我就已经一片唏嘘。突然发现阿滋海默是一件十分残忍的事,但即使是这样,主角尚还是找到了自己想要一起在沙漠里行走的人。真司的文笔真的还挺细腻的。不过令尚记住的是直率又粗犷的工口比喻,很可爱。


没有出名的真司,曾离开了尚,想来也是很合理,一个年近40,还没有什么出息的男人,要带着一个5000万存款的优秀阿滋海默爱人,他不是不爱,是怕自己没办法给予这个剩下的时间都十分宝贵的爱人一个更好的环境。这其实很现实,这样的他,只顾感情而一路走下去,只是浪费时间而已,所以他认真的想把尚交给医生三三,那一定是更好的选择。不过这时的尚却没有这样的觉悟,她的生活环境,所接受的教育,让她体会不到这样的担忧,况且,真司已经是他十分重要的存在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所以,当优秀的真司,重新和尚走到一起时,真的有种事隔千年的恍然。很多事情都变了,不变的大概是他们彼此的感情吧。真司真的是尚的好丈夫,想在剩下的时间,为她争取更多美好的回忆。


最后尚抱着不要给家人添麻烦的想法离开了家。这种概念感觉某种程度在国外还挺普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在尽可能的程度上不去麻烦任何人甚至是亲人。当真司看到尚录的视频时,我有点难过,视频里尚一直淡淡的在描述这一些日常,直至,她说自己想念真司。看着视频的真司也心酸了,使劲的打着自己。这时候的尚已经忘记了所有亲人,她想个孩子一样时常露出简单的笑容,却又像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动作思维迟缓。这时的真司变得更加温柔,读着他书写的属于他们两人的故事,对于尚的记忆无欲无求。他是这样描述尚突然一闪而过的相认,是上天赐予他们的奇迹。




评论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夏渔夫 | Powered by LOFTER